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柔佛州钻禧国际童军大露营

最近的部落格有点冷,转贴一张抄过来的帖暖暖场。
刚忙完了校内的综合大露营,心里的激情还未退烧。约了Kenny和Theng一起到Tanjung Labuh去看看两年一度的柔佛州童军国际大露营。Tanjung Labuh是柔佛州童军的大本营。每年都在这里主办Agung Scout评审。所以,对于柔佛州的童军,这里是我们的《少林寺十八铜人巷》。1985年我在这里从柔佛州皇储殿下手中接领我的Agung Scout证书和袖章。现在,我带着孩子-张正,再次旧地重游。希望能在他的幼小心灵里培育一棵童军的幼苗。

张正觉得布条上的海马和海狗太酷了,这是新山团的营地。

左边是汶来,右边是印尼的营地。和大哥哥们摆一个帅帅的姿势。

和来自印尼的女童军来张合照。我知道爸爸为什么这么热爱童军活动了,因为可以认识来自各国的美眉!

丁加奴营地前的小排楼,用巴迪布来装饰。
这是各种了望台的模型。

这个了望台和培养学校建的是否有点相同?

Monday, November 10, 2008

2008年小太阳的微笑-综合大露营

培养学校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主办了一项两天一夜的制服团体综合大露营。共有110位来自本校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参与了这项活动。感谢校方在建设学校的同时留下一片青翠的草场,让这项综合大露营有一个非常适合的营地。

一座座的帐篷,像草原上的蒙古包。炜强老师在教小朋友们跳舞。

李爱娴校长在闭幕仪式上说,校方主办这项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互助及守纪律的精神。共为所设计的各项活动也都能达到训练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及胆识。校方也想通过类似的户外活动让小朋友们有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从而懂得和大自然和平共处的知识及环保的重要性。校长感谢所有赞助此项活动的董家协及学校赞助人。也感谢麻坡高级中学的童军协助搭建瞭望台及成为活动的关怀员。更感谢老师们的全情投入及策划了一连串的活动,让孩子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孩子们在落力的参加障碍赛跑,楼上的大孩子却在拼命的喷水。

综合大露营总策划,叶炜强老师说,这项两天一夜的露营节目非常得紧凑,除了传统的营火会、才艺比赛及障碍赛跑,校方也安排放映性教育片。除此之外,通过童军知识学习站也让参加的小童军在露营的同时能考取童军徽章。他希望即将毕业的六年级童军在升上中学后能继续参与童军活动。 爬得高,看得远。
他们好有肉哦!

今年大露营的点火人也是该校家协主席蔡汉亮在营火会开幕仪后接受博主访问时说,露营活动是一项能训练孩子自立及塑造自信心的活动。外国的家长都喜欢在学校假期把孩子送往参加夏令营的原因就是他们了解到此项户外活动能辅助课堂教学的不足。因此,他希望培养学校的家长能鼓励孩子参加并支持及赞助这项常年活动。

点火仪式正式开始。

这是一个环保的营火会,今年不再烧材火。

孩子们煮的美味佳肴。

谢谢你,荣福。明年再来!

今年的大露营终于画下一个美丽的句点。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所有老师的协助,让这项活动能再次地进行。当然,我们了解并不是每一位老师都和我们一样热衷于童军活动,不过能够从我们疲惫的眼神里看到孩子们的喜悦应该也会带来一丝丝的满足吧。或许,多年以后当孩子们都长大了,他们可能并不能记得老师们曾教过他那一些知识。但是,我肯定他们一定会记得在他们的小学生涯中老师们曾经为他们主办了一个充满欢乐的大露营。
小太阳的微笑,正式落幕。

作为一位皇家童军,我的任务是让更多人能参与童军活动及享受童军生活。因为我相信"多一位童军,少一位问题孩子”。

Sunday, November 2, 2008

感恩!感恩!

儿童节、生活技能日及综合大露营,一连三个活动都一起进行完毕。这些活动能顺利进行,多亏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与合作,这再次印证了团队的重要。我衷心感谢董家协的支持与配合及老师们的付出。我也要感谢热心家长们出钱出力,你们的互动让我们把活动办得更好,更成功。感恩!感恩!
老师们,虽然我们都辛苦了,但能让培养学生,在他们的小学生涯增添许多灿烂色彩,留下美丽回忆,我觉得再辛苦也值得,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