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新年快乐!

祝大家:新年好运 事事如意 合家安康

Monday, January 12, 2009

麻培養學校4層新校舍啟用‧不敷50萬盼政府速兌現撥款





麻坡培養學校4層樓新校舍週六(1月3日)舉行啟用禮。啟用禮由已故董事長黃和平的夫人楊麗英主持,麻縣華小督學李振標、此校董事部、家協成員、校友、家長及學生都出席觀禮;當天也是此校一年級新生報到的日子。

麻坡培養學校家協主席杜國基表示,雖然這座宏偉的新校舍已落成,可是校方仍未有足夠的款項來添購教學設備和安全措施,建築費也未繳清,幸好獲得建築工程的承包商在經濟上給予通融。
他說,目前麻坡培養學校不敷50餘萬令吉,此校希望州政府儘快兌現之前所宣佈的撥款,讓校方攤還所欠下的款項及添購教學與保安設施,讓學生能在一個安全與舒適的環境下求學。杜國基不忘感謝在籌備建校過程中慷慨解囊的熱心人士及團體,他也表揚已故董事長黃和平及校長李愛嫻的付出。

麻坡培養學校校長李愛嫻表示,新校舍從動土至竣工耗時逾1年,過去此校面對一雨成災的煩惱,老師也被迫擠在悶熱的臨時辦公室,如今終於擁有寬敞的新校舍。
她吁請學生要感恩及珍惜這棟新校舍,努力求學以回饋熱心人士對此校的捐獻。
她表示,由於經費不足,許多教室如音樂室、圖書館、會議室及視聽室等設施仍不完善,需要熱心人士的協助。

Friday, January 9, 2009

饼干的故事

从永乐多斯的部落格阅读了这个故事,特摘录下来给大家阅读。

一个女孩儿在搭飞机前,在机场便利商店买了包巧克力饼干,准备在候机室里边读小说边吃。她在候机室坐下,拿出小说开始读。当她把手往身边座椅上摆着的那包饼干里伸的时候,发现隔壁坐的一个年轻男士,刚从她的饼干袋里拿出一块饼干就这么吃起来了。她很气恼,心里想,世界上怎么有这样的男人,不请自拿,太没有礼貌了。她狠狠地瞟了那男士一眼,希望他会自我检点。可是她发现这招并没有用。她每拿一块饼干,那男士也拿一块,他也边吃边看书,可真自得其乐呢。女孩越来越生气,饼干剩下的也越来越少,终于,袋子里只剩下最后一块了。女孩心里想,这下可好,我看你还有没有脸拿。没想到,这位男士居然还是把手放进了袋子,然后慢条斯理的把最后的那块饼干分成两半,他拿了一半,留下另一半给她。女孩正想发作,机场服务人员广播登机,男士朝她微微一笑,点了点头就夹起书走了。女孩在心里骂了他十几二十次,气汹汹的上了飞机。等她在座位上坐好,从皮包里掏眼镜要看书时,竟然也掏出来一包饼干,原来她的饼干,自始至终都在皮包里,他根本忘了拿出来。而她刚才吃的竟然是那位男士的饼干。那位男士宽容大方,不但没有责怪她,生气她,还自自然然的包容她,和她分享,甚至到剩下最后一块还留一半给她,他是多么大度呀!可是反观她自己,吃了人家的东西还在心里狠狠骂他。女孩越想越觉得自己可耻,她满怀歉意,却找不到那位男士向他说声对不起。其实人生中这类的故事很多。别人默默的付出,我们理所当然的享受,享受之余还怪别人这不对那不好,为了避免时过境迁后悔,我们应该学的是大方分享,默默付出。施比受有福,这是我们从这个故事可以体会到的真理。

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有心就有愿

忙碌的当儿,总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感觉上学校才开始放假,眨眼间,新学年快一个星期了。刚放假时,要处理的琐碎事情太多了。每天除了要在新旧校舍疲于奔走之外,由于经费不足,购置家具时,还要伤脑筋找又经济又耐用的。最烦恼是要催促各承包商,当你轻声细语时,人家认为你好商量,一再拖延。眼见开学时间越来越逼近,最后不得不出下策--提高声量,以凶巴巴的口气相对,此招数还蛮管用。

每天回到家就已精疲力竭,晚上也睡不好,凌晨一醒来就失眠,感觉压力越来越大,曾经萌起放弃的念头。

就在这时,经不起秀珍老师再三地介绍我观看慈济赠送的光碟--“竹音深处”。我很勉强地边看边打瞌睡地从中间,那就是第十七集开始观看。果然,这一部戏太令人感动了,杨月凤校长那种为教育奉献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她在开创慈济小学的过程,所碰的困难与艰辛是无法形容。虽然间中她也曾萌起临阵退缩的念头,但最终她还是那么用心与坚持地完成这个千秋大业。

我女儿有感而发地向我抛了一句话,:“妈,跟杨月凤校长比起来,你的辛苦算不了什么”这句话就象当头棒,让我顿感惭愧。接下来的日子,我便改变了我的心态,常抱着有心就有愿的理念,只要认为是对的就要坚持。

这套光碟传到谁的手中了,希望你们继续传给其他的同事观看, 谢谢

Saturday, January 3, 2009

培养新校舍启用了!

2009年1月3日是培养具有历史性的日子,巍峨的四层楼新校舍正式启用了!培养师生及董家协成员都雀跃万分,我们终于可迁入漂亮舒适的校舍上课,从此摆脱一雨即成灾的烦恼。

这次建校的计划是由已故前任董事长黄和平先生于2006年杪发动并成立建委会。2007年建委会就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筹募建校基金。黄和平前董事长带领着建委会成员马不停蹄地向坡众劝捐。2007年5月25日,为了配合培养成立50周年,建委会举办了“情系培养50载”筹募建校基金晚宴。同一年的6月10日,本校也联合明讯电讯公司假麻坡钻禧纪念堂举办“辉煌50风情大马嘉年华会”。10月5日,建委会也与海螺餐厅联办“ 情系培养50载之海螺义卖会”

一连串的筹募建校基金进行得非常顺利成功,我们除了感谢建委会,同时也非常感谢校友会的贡献,尤其是校友会主席傅良亚先生出钱出力,积极地为我校筹获不少款项。

2007十一月中,就在建委会小组开标的当儿,我们敬爱的董事长竞心脏病发作,与世长辞了。他的离开,让我们感到悲痛及惋惜。黄董事长突然永别也让建委会成员顿感到群龙无首,措手不及。不过大家在悲伤之余,更加凝聚,经过慎重商讨后,推选杜国基家协主席为建委会主席。

吕进宝建筑商于十二月初开始动工,整个建设工程前后约一年。如今新校舍已建峻并能开始启用。为了纪念已故黄和平董事长的贡献,校方特别邀请黄和平夫人前来主持新校舍启用敲钟仪式。

培养师生真幸福,能过在这么堂皇舒适的环境上课。我代表培养全体师生向所有对建设新校舍有贡献的热心人士致于万二分的谢意。感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