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麻坡培养学校主办巡察团就职典礼及领袖营

麻坡培养学校于日前在该校讲堂主办2009年班长巡察团就职典礼及小小领袖营。这项由该校训导处策划的活动共有87位班长及巡察员参加。校方特别安排马联保险首席顾问兼资深培训员陈世来为学员主讲的《建立信心、当个好领袖》。

他在讲座中勉励学生必须从小训练自己,让自己具备竞争力以面对全球化的挑战。他也提到一位好领袖必须具备的条件可以用KASH来代替。K(Knowledge)-领袖必须拥有知识、 A (Attitude) -态度必须正面,S(Skill)-良好的人际关系技巧,H (Habit) -良好的生活习惯。

训育主任卓伟胜也在当天向所有学员分析培养学校各项校规及执行任务时所应该注意的事项。

李爱娴校长在开幕仪式上吁请所有班长及巡察员必须公正的有效率的执行任务。随着校舍的扩建工程完成,学校人数增加,纪律问题也会有所增加,因此,校方希望所有巡察员及班长能协助校方处理学校的纪律及维持学校的秩序,让同学们能在一个平和的环境求学。

全体2009年各班班长及巡察员也于当天进行就职仪式,并由董事长吴金桃女士、李爱娴校长、家协主席杜国基主持监誓。

黄伟雄《目标,你在哪里?》激励讲座

麻坡培养学校于6月17日主办心理健康讲座。这项由教育部爱心计划学校组安排的活动,校方邀请到森那美梳邦再也医疗中心临床心理医师及心理辅导员黄伟雄先生为同学们主讲《目标,你在哪里?》心理健康讲座。

黄伟雄讲师以谈笑风生、幽默亲切的方式,再以他认真的教学和挚热的心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感染到他的动力和生命。他在讲座中告诉同学,目标设定后必须善用时间及规划行动。自由目标没有行动,目标将只是白梦。除此之外,必须积极、努力、不屈不挠和认真的向目标出发。

培养学校李爱娴校长说,校方感激黄讲师能来为孩子们主讲并给予孩子们激励。她说,校方接着还会主办更多类似的讲座来激励孩子向上。希望通过此类的活动能够协助孩子们生理及心理平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