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有心就有愿

忙碌的当儿,总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感觉上学校才开始放假,眨眼间,新学年快一个星期了。刚放假时,要处理的琐碎事情太多了。每天除了要在新旧校舍疲于奔走之外,由于经费不足,购置家具时,还要伤脑筋找又经济又耐用的。最烦恼是要催促各承包商,当你轻声细语时,人家认为你好商量,一再拖延。眼见开学时间越来越逼近,最后不得不出下策--提高声量,以凶巴巴的口气相对,此招数还蛮管用。

每天回到家就已精疲力竭,晚上也睡不好,凌晨一醒来就失眠,感觉压力越来越大,曾经萌起放弃的念头。

就在这时,经不起秀珍老师再三地介绍我观看慈济赠送的光碟--“竹音深处”。我很勉强地边看边打瞌睡地从中间,那就是第十七集开始观看。果然,这一部戏太令人感动了,杨月凤校长那种为教育奉献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她在开创慈济小学的过程,所碰的困难与艰辛是无法形容。虽然间中她也曾萌起临阵退缩的念头,但最终她还是那么用心与坚持地完成这个千秋大业。

我女儿有感而发地向我抛了一句话,:“妈,跟杨月凤校长比起来,你的辛苦算不了什么”这句话就象当头棒,让我顿感惭愧。接下来的日子,我便改变了我的心态,常抱着有心就有愿的理念,只要认为是对的就要坚持。

这套光碟传到谁的手中了,希望你们继续传给其他的同事观看, 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