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久违了!

久违了,这部落格被冷落了好一阵子,今天心血来潮,重新上阵。
今天一位老师向我透露,面对一班无心向学,学习态度极差的学生,感到束手无策。 同时她也担心自己对他们太严格。
这位老师对学生真是爱之深,责之切。我告诉她,身为老师对学生要求严格是应该的。对学生有爱心,并不表示完全不处罚他们。有时适度的处罚,可能会奏效。但是有时要视情况而定,有些学生已被处罚得麻木了,再处罚他也是徒然。如果学生不明白或不会做,无论怎样强迫他,他也无法完成有关的功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处罚他就不应该了。我们应该试试别的方式,例如,与他的家长沟通,找出问题的症结,才能对症下药。
学生们都是需要受肯定,我们不妨多用赏识教学,效果会更好。我感恩培养多位老师富有爱心,常为学习态度消极的学生懊恼。我更感恩一些老师,放学后还特地为学生恶补功课,你们的付出,我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