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2008年小太阳的微笑-综合大露营

培养学校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主办了一项两天一夜的制服团体综合大露营。共有110位来自本校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参与了这项活动。感谢校方在建设学校的同时留下一片青翠的草场,让这项综合大露营有一个非常适合的营地。

一座座的帐篷,像草原上的蒙古包。炜强老师在教小朋友们跳舞。

李爱娴校长在闭幕仪式上说,校方主办这项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互助及守纪律的精神。共为所设计的各项活动也都能达到训练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及胆识。校方也想通过类似的户外活动让小朋友们有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从而懂得和大自然和平共处的知识及环保的重要性。校长感谢所有赞助此项活动的董家协及学校赞助人。也感谢麻坡高级中学的童军协助搭建瞭望台及成为活动的关怀员。更感谢老师们的全情投入及策划了一连串的活动,让孩子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孩子们在落力的参加障碍赛跑,楼上的大孩子却在拼命的喷水。

综合大露营总策划,叶炜强老师说,这项两天一夜的露营节目非常得紧凑,除了传统的营火会、才艺比赛及障碍赛跑,校方也安排放映性教育片。除此之外,通过童军知识学习站也让参加的小童军在露营的同时能考取童军徽章。他希望即将毕业的六年级童军在升上中学后能继续参与童军活动。 爬得高,看得远。
他们好有肉哦!

今年大露营的点火人也是该校家协主席蔡汉亮在营火会开幕仪后接受博主访问时说,露营活动是一项能训练孩子自立及塑造自信心的活动。外国的家长都喜欢在学校假期把孩子送往参加夏令营的原因就是他们了解到此项户外活动能辅助课堂教学的不足。因此,他希望培养学校的家长能鼓励孩子参加并支持及赞助这项常年活动。

点火仪式正式开始。

这是一个环保的营火会,今年不再烧材火。

孩子们煮的美味佳肴。

谢谢你,荣福。明年再来!

今年的大露营终于画下一个美丽的句点。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所有老师的协助,让这项活动能再次地进行。当然,我们了解并不是每一位老师都和我们一样热衷于童军活动,不过能够从我们疲惫的眼神里看到孩子们的喜悦应该也会带来一丝丝的满足吧。或许,多年以后当孩子们都长大了,他们可能并不能记得老师们曾教过他那一些知识。但是,我肯定他们一定会记得在他们的小学生涯中老师们曾经为他们主办了一个充满欢乐的大露营。
小太阳的微笑,正式落幕。

作为一位皇家童军,我的任务是让更多人能参与童军活动及享受童军生活。因为我相信"多一位童军,少一位问题孩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这些综合大露营的照片,令我感慨自己当时没法一同参与。你们的举办的大露营一年比一年进步了,这也是我为你们感到特别骄傲的,毕竟从第一届大露营开始我就参与协助这项活动。我刚从柔佛州国际大集营回来,获益不浅。希望明年今日能再次地与你们配合,把这培养学校的大草场燃烧起来,照亮每个培养人的心,让麻坡第33团童军旗帜能再次地飘扬,激励起小童军们的士气及斗志,以克服未来的任何挑战!各位老少幼童军,请举起你们的大拇指,表扬我们麻坡培养学校的全体负责人及小童军们:“培养幼童军,你最棒!33rd MG is the best!"

fergie_devils said...

这一次的活动能够成功,这个功劳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这是大家的功劳。如果没有每一位同事的付出和高级中学的协助,我们的活动根本无法举行。回想起当初接触男童军,应该是1992年吧。当时,使我第一次参加camping, 第一次离开父母亲,和朋友们一起玩, 一起搭帐篷。现在,回味起来真得很开心。
昨天在朋友的结婚宴会上,我和以前男童军队又在聚在一起。说真的,那种感觉真得很开心。希望来年能够再度举办露营。
once a SCOUT, always a SCOUT.

Teo said...

我把圣安德烈童军团的团歌稍加修改,希望能让他在培养传唱.
We boy scouts of Pei Yang School,
gather today to bring you cheer.
Our love and friendship we offer you,
welcome to join our family......

Anonymous said...

看起来好好玩哦!好后悔去年没得参加童军·····

Teo said...

没关系,胜捷,今年我们还会再办。而且我们还会邀请别校的童军来参加。到时希望你会来参与。

CCH said...

请问还有其他照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