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变天!


十月十一日,我坐在UTM的大讲堂里,聆听UPSI校长呈献关于英文教数理的专题演讲。手机短讯不断的传来。



9.45am 培养在嗅训正的黑烟。



10.50am培养继续嗅黑烟!



11.45am培养继续落后训正培养变天在即!



12.19pm培养无法卫冕,领队辞职下台...






五校联运会终于落幕,一切已经尘埃落定。培养把辛苦建立的六年霸业拱手让人。五校运动实力版图从新划分。当然,失败后难免会失落,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正面的来看待这次的失败,分析我们失败的原因,加以改进我们的弱点才是我们该做的。当然,领队辞职下台也是朋友在开玩笑的说法。




训正的崛起固然和它迅速增长的学生人数不无关系。所谓百里挑一嘛。不过,如果没有加上有系统的训练,即使你有再多的可造之才也无济于事。培养有一片美丽的草场,有一群热爱田径的老师,更有鼎力支持的董家协。我们有地利和人和,今年的变天是天时造就。因此,培养人别气馁,别说吴金桃杯永远赢不回来的丧气话。记得,大清朝悍将郑成功能够收服当年的台湾而名扬中外是因为他的母亲名叫失败。

13 comments:

tec said...

这一次的变天,我该付起一部分的责任...第一次负责却把培养的名誉给砸了...对不起好多人...这一次的变天...也许是一件好事...可以让所有的人团结起来...我明天不能再让老师失望了...要把老师的面子给赢回来..相信我,只要团结...吴金桃女士杯一定会回来我们手上...希望所有的运动员,因为这次的事件而好好努力...明年吴金桃女士杯..要赢回来!!

SJKC PEI YANG MUAR 麻 坡 培 养 学 校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tec,别自责,这是我们的策略,故意小输他们一次,不然他们不跟我们玩,推出五校联合运动会不是更惨。

Anonymous said...

老师们,大家别再自责或气馁了。一次的失败不等于永远的失败。我们应该把失望化成力量,重新策划,找出更好的策略,重振威风,大家一起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我 们 明 年 一 定 要 咸 鱼 翻 身

Anonymous said...

培养学校,从过去一间默默无闻的华小,蜕变到今时今日在麻坡 无人不闻的学校,不管是家长,教职员等等,听到培养学校都纷纷竖起拇指说声好。现今的培养学校,虽然还不能称得上是本 区一流的华小,但培养学校的发展与蜕变,的确受到很多人的 认同与肯定。培养学校能有今日的 蜕变,那都是 一群 热心的董家 协与所有培养学校的教职们含辛茹苦地 默默 为华社教育付出努力 。培养就好像一个大家庭,但也像一 个戏剧舞台,也许在行政人员眼里的好同事 ,却是其他同事们眼中讨厌的人物。是因为大家的妒忌心所致,还是根本就是出 现一些专奉承行政人员的同事呢?其 实就因为这样,“分裂 ”让大家都无法好好团结一致,甚至 每天都可以听到 一些不平等 对待的怨言 。培 养 学校已经慢慢在蜕变中了,培养学校要成为麻县的顶尖华小,靠的就是所有在培养学校的教职们,唯有你们的团结与努力,才能把 培 养学校办得最好最棒。。。

Anonymous said...

tec,你 怎 么 那 么 自 责 呢 ?输 了 就 是 输了,输 了 就 应 该 好 好 检 讨 ,而 不 是 自 责。就 如 你 所 说,如 果 明 年 要 把 培 养 的 面 子 赢 回 来,那 你 就 应 该 多 点 下 场 给 学 生 训 练 ,而 且 不 要 每 次 练 习 时 都 迟 到。切 记。。。 要 付 出, 才 会 有 收 获 ,千 万 别 只 做 表 面 工 夫 噢!

Anonymous said...

不要说我迟到啦。。我都没时常排最后。。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因为交通的问题,我的住址的问题。。有时我很抱歉。。对了,我从来不做表面功夫。。因为我对这个团队有责任。。所以才会有所感触。。有自责。。或许在大家眼中看来我是做表面功夫。。我也无言。。从我踏进培养。。我对得起我自己也对得起培养学校。。anonymous你说得没错。。培养正在蜕变。。所有的教职员更应该合作。。可惜。。还是可惜。。当你跟行政人员配合时,往往对自己不利的言语就出现了。。我呢。。就是在逆境中求存的人吧。。自求多福。。。

Anonymous said...

抱歉,各位同事,
这部落将在不久公开给学生家长,我们本来并不打算让老师们用匿名方式写意见。其实,现在网络上的多数部落客都如此。因此,如果同事们继续在这里进行人身攻击的话,我们只好取消匿名客的登陆了。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我觉得你未免太悲观了,把培养同事们讲得这么糟糕,没那么严重吧....。学校不是商场,何必钩心斗角,只要大家把心胸放宽些,就能相安无事,更何况我们只有区区三十几位同事。
既然你都说培养在蜕变中,名誉也渐渐提升,这的确是全体教职员的努力及董家协的支持,这是我们应感到骄傲的。只要大家抱着为教育、为华裔下一代,默默地付出,何必在乎行政人员是否看到,更不必嫉妒别人的表现。大家对自己要有信心,在舞台上,每个角色都很重要,即使是一粒小螺丝。
我其实都很感恩培养每一位老师为学校的付出,学校的提升是要靠整体的表现,绝对没有个人英雄。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明天会更美好!

Cool said...

This was an unforgettable year for me because ours school created the first and also the last history which we lost the champion title. Anyway, we are sure "We Can Get Back The Champion Title in 2009" if we work together and fight for "It".

Beside that, the school's holidays are coming soon. Hope all of my friends enjoy your holidays. Ganbade~~~!!!Good Luck in 2009

From Young Guy: Cool

fergie_devils said...

巴西著名足球教练Felipe Scolari曾经说过:球队如果输了比赛,要负责任的,不是教练一个人,或者是某某球员。比赛输了,大家都有责任,比赛赢了,也不能说是教练的功劳, 这功劳是属于大家的。失败乃兵家常事,比赛输了就要好好地检讨。然后,在重整雄风。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成功。

Anonymous said...

tec, please come down and train the studebt. dun just said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