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一座古城,一间老厝,一所书斋。


趁着漫长的开斋节假期,我来到了槟城。离开前同行的同伴提议到古城区逛。驾着车漫无目的的穿梭于这座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历史古迹的城市间。无意间,又来到了久违的“慈济书斋”。槟城的慈济书斋座落在靠近渡轮码头的一间充满殖民地风格的古厝。

在这里除了可以看书、买书、品茶、讨论课业,也是一个让你心灵沉淀的地方。除了喜欢这里的气氛,更喜欢这里味道特别的水果茶。刚好可以消一消我满腹的油腻。好希望我们麻坡也有一个这样的地方。

离开时,我发现茶坊里坐着的有印度人和马来人。 他们并没有因为身后墙边摆着的硫璃观音象而觉得有任何的不妥。或许并不是每个马来人都象阿末依士迈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的确是一个优雅且令人向往的好地方。如果能在里面边品茗边阅读一本好书,那真是人生一大乐趣!
时下的青少年闲来喜欢在购物中心游荡,如果麻坡也有类似的地方,是不是可培养多一些较有文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