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小 故 事

有 一 次 隆 重 热 闹 的 丰 年 祭 庆 典 中, 部 落 大 酋 长 要 求 每 一 户 家 庭 捐 出 一 壶 自 己 酿 的 酒, 并 且 将 它 们 都 倒 在 一 个 大 桶 里, 准 备 在 庆 典 最 后 让 大 家 共 享。

当 几 个 人 着 的 大 桶 经 过 每 个 家 门 口 时, 只 看 到 每 一 户 人 家 都 郑 重 其 事 地 倒 下 家 里 酿 的 酒, 很 快 就 将 桶 装 集 满 了。

终 于 到 了 可 以 共 享 美 酒 的 时 刻。 酋 长 拔 掉 了 木 塞 子, 在 每 一 个 人 的 杯 中 都 注 满 了 一 大 杯 酒, 当 大 伙 一 饮 而 尽 时, 却 发 现 喝 下 去 的 都 是 清 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酋长应该感到庆幸,因为他们倒在大桶里的是清水而不是毒液。就象我们今天搭了一个部落格,要求大家来坐坐,我们无法要求每个进来的朋友都能够献上如醇酒般的大作,即使胡乱涂鸦的灌水之作我们也好高兴了,最主要是热闹。真的好希望这个布落会更热闹。

Anonymous said...

大笨象,我应该学你那种乐观精神,任何事都应该往好的一面想。我们不应该只怪人们倒入清水,反之应该感到庆幸他们没注入毒液,这样心里才会好过些。